不止一

先生比他的风更温柔.

©不止一
Powered by LOFTER
 

论从一个你说什么他都说好的人嘴里问出他喜欢什么有多难

0
你男朋友是个吃过苦的人, 这一点你是清楚的.
他对他那些年的经历绝口不提, 你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问. 
反正你问出来也是心疼, 问不出来还是心疼.

从相遇到现在, 他的那些事你多多少少从旁人口里得知了些. 
心疼他. 特别特别心疼.
心疼他的过往, 恨不能穿越时光到那些时候抱抱他;
也心疼他的现在, 恨不能一拳把他打晕锁他在家里.

1
白警官这次出任务又没能全须全尾回来.

你做完手边这份策划, 到病房的时候, 不安分的绷带人先生正跟医生争取着要出院.
看见你来了, 他靠回床上, 微微发白的脸上写满了乖巧.
对白起来说受伤不是什么稀奇的事, 虽然你们在一起还没多久, 你感觉自己都已经快要习惯了. 
也不知道病房的大夫有没有见过这么淡定的伤患家属, 反正这小大夫听见你说"大夫您忙别的去吧, 他不出院"的时候是明显松了口气.
"白警官这次的伤..." 医生的话还没说完, 就被病号不那么刻意清嗓子的声音打断了. "那个... 主要是这次嫌疑人的Evol波动有些特殊, 研究所那边说, 再进行一些观察和检验会比较稳妥." 小医生一边说着一边往门口退去.

2
"你瞧你把人家大夫吓的. 你是不是又威胁人家不许告诉我你伤的多重来着? 你看看你这包的, 跟个木乃伊似的, 还小伤? 你是当我瞎啊, 还是当国家绷带都是大风刮来的?"
床上的男人委屈巴巴地望向你并伸出了手, 琥珀色的眸子里满满的都是"我错了", 那个瞬间你仿佛看见他脑袋上两只耳朵耷拉下来服服帖帖地趴在脑袋两边.
你走过去侧坐在床边, 看着自家在外雷霆万钧的特警先生把头埋进你肩上, 发出的声音无限接近于哼唧.
"你好凶."
"别跟我撒娇, 撒娇没用."
"乖... 不生气了, 我没让他们跟你说我受伤了, 又想早点见到你."
"哎..." 你轻轻叹了口气, 谁说撒娇没用来着... 
手上有一下没一下的抚过他浅栗色的发. 平时他身上淡淡的洗发露的味道都被医院的味道盖了过去, 生气的劲儿过去了又忍不住念他.
"每一次都答应了要小心, 尽量不受伤, 结果还是弄得一身伤回来..."
你其实没有那么见不得他受伤, 毕竟对于特警来说, 受伤似乎就像吃饭睡觉一样正常.
你心里明白, 自家先生还是有两把刷子的, 有本事, 也有分寸.
在一起这些日子, 你字典里对"小伤"的定义范围也随着他扩大了不知道多少倍. 
大多数时候你不惊慌不急躁, 但是担心, 总还是免不了的.
"已经很注意了, 而且... 真的都是小伤... 没事的..."
放在他后背的手稍微用了点力, 毫不意外地听见他吃痛的声音. 
"不这么注意的话, 还会伤得更重呗?"
"不是... 我下次会更注意..."
"这次没有尽全力小心保护好自己呗?"
"... 不是..."
毛茸茸的脑袋在你颈间蹭着, 弄得你有些刺痒.
"唉... 算了... 你回头不许又因为人家王警官给我通风报信跟人家黑脸, 听见没?" 
半晌, 脑袋的主人低低地应了一声, 听上去不那么愉悦. 
"哦."

3
公司不算太忙, 你拜托了安娜姐, 干脆每天搬了电脑到医院当起了警察叔叔的牢头.
白先生乖乖待在医院的第三天, 你开始犯愁了. 
你还没怎么照顾过病号, 虽然以后也不想, 但是好像避免不了. 面条不好往医院带, 粥已经连着喝了好几顿. 然后... 就没什么你会做的了. 不光是不知道受伤的人应该吃什么, 你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你好像连他平时喜欢吃什么都不知道.
懊恼着竟然从来没注意过这么重要的问题, 又觉得好像并不完全是自己的错.
他带你出去吃饭的时候, 几乎从来用不着你去思考到底该点些什么. 这个男人好像有魔法, 总是能噙着淡淡的笑意一点不纠结地点出一桌子你喜欢的菜. 
为这事儿你当初还跟顾梦她们炫耀过"男朋友就应该是这样的." 
没成想, 这些体贴倒成了阻碍你了解他的事.

4
你倒是知道他不喜欢吃什么. 
刚交往的时候你还说过他仿佛是个没有味觉的人, 带他吃好吃的是暴殄天物. 
相处久了才发现, 其实他不是真的不挑剔, 他只是善于委屈自己. 
有时候是为了配合你, 有时候单纯是为了省事. 

他不爱吃胡萝卜, 但是从来懒得挑. 
他也不爱吃姜, 所以每次给你夹菜都会仔细地帮你挑掉细碎的姜块. 
你听闻过部队吃饭的作风, 便尤其心疼起他那些独属于你的细致.

5
“今天不喝粥了, 想吃什么我去买. 不许说医院食堂. ”
“鳗鱼饭? ”
“鱼类是发物, 不利于伤口愈合的.”
“红豆烧?”
“太甜了.”
“烧烤?”
“白起你疯啦?”
一连说了一串, 都是不适合伤患又不怎么健康的食物. 而且, 都是你爱吃的.
“那下次我是不是也有理由不让你吃这些了?”
“你跟我能一样么...” 想到他对你的喜好如此了若指掌, 你对他却几乎一无所知, 你的声音里带了些气恼, “白起你别跟我转移话题, 不考虑我, 你到底想吃点什么!”
白警官低着头不说话. 风掀起病房的窗帘, 阳光照进来, 刺得你的眼睛有点疼. 
“之前自己吃, 不太在意这些.”

6
现在你连心都在疼了.
一头扎进委屈巴巴的男人怀里, “哪有人连自己喜欢什么都不知道的…”
带着药膏干涩味道的怀抱收紧. 让你心心念念的人温软好听的声音像阵风, 柔柔地拂过你的耳畔. 

“我知道啊, 我喜欢你.”






[一个心疼得想打人的小番外]
白警官出院之后, 你学着做了林家小馆的红油拉面.
"这个, 以后不要做了."
"怎么了... 很难吃么..."
"不是, 好吃. 太辣了, 你吃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