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一

先生比他的风更温柔.

©不止一
Powered by LOFTER
 

北七, 你有我啊

你今天, 好像惹警察先生不高兴了. 


什么嘛, 明明不是第一次去找李泽言汇报工作, 早早就报备过了, 也没发生什么不该发生的事. 居然一下午就回了你八个字: "嗯", "没", "在忙", "可能晚回".

这男人, 最近可是愈发小气了. 之前刚表白的时候说什么 "没关系, 知道你有分寸." 之类的话, 现在看来简直都是瞎掰.

不过实话实说, 他生气了你居然还有点小开心. 毕竟这男人对你一向就只有"好", "你说了算", "你喜欢就好". 话虽是这么说, 让白先生消气的办法还是要想的. 

你抬头看了看表, 六点整. 平常白警官不说晚回的时候大概六点半进窗, 今天你大概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琢磨晚上吃什么以及怎么给自家老公顺顺毛.

没怎么见他生过气, 自然也就没什么思路应该怎么哄他. 总不能跟他说自己以后再也不去找李泽言了吧. 你好歹还是个小公司的头儿, 不找投资方, 也就相当于撂挑子不干了呗. 这种话, 你信了, 明察秋毫的白队也不会信你啊. 你垂了头, 坐在家里沙发上长吁短叹. 你又想了想平常那些能让你高兴的事儿: 给他钱? 算了吧, 他再以为今儿李总把黑卡给你了; 带他吃好吃的? 暴殄天物, 这人对食物没什么要求, 就像没味觉似的, 跟你一起不论吃什么都说好; 说爱他顺便亲亲抱抱举高高? 你想了想自己撒娇的样子, 鸡皮疙瘩掉了一地. "哎呀我的妈呀怎么这么麻烦. 总不能跳脱衣舞给他看吧!"

你惊觉自己说出了声. 急忙起身检查家里各处的窗子有没有关好. 才走到阳台, 就看见自家警察先生从窗子跳了进来: "跳什么给谁看?" 这大概是你此刻最不想听见的话. 自言自语可以不要什么脸面; 被抓包, 可就是另一回事了. 你扭头想逃, 还没转过身去就被手长脚长的警察先生抓住了. 他看了看你暴红的脸, 轻声笑着又问了一句:"嗯?" 这下你也不好假装自己什么也没听见了, 也完全没理由说服自己他是真的没听清才想问你那个问题的. 你顾不得他刚才笑了是不是就说明气已经消了, 脑子里装着一团浆糊, 刚才所有被否决的提案一股脑的全都涌了上来.

"那个... 你别气了, 我错了我再也不去找李泽言了, 不过你要是要用钱的话我还是会去偷他的黑卡给你花的, 你要吃啥我都跟你去..." 你稍酝酿了一下, 没留意到白起似乎刚要开口说点什么, 用自己能够掐出的最可怕的嗓音说道:"最爱警察叔叔了, 抱抱!" 那一瞬间你连接下来要说什么都想好了, "我都看见你恶心得想吐的声音了!" 你鼓起腮帮子, 正准备装出气愤的样子开始你的表演, 身边人却一把把你拉进怀里,"抱." 他的声音里有些许的不自然, 却几乎没有半分生气的样子. 在白先生怀里的你抬头, 只看见他耳根一路红到脖子.

我的天, 英明神武的白警官居然是吃这一套的么. 你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疙瘩. "冷?" 怀抱紧了紧, 又腾出一只手关好窗, 拥着你离开阳台. 你还沉浸在自己刚才的大发现里, 直到白先生问你晚饭吃什么. 你的神智一下子飘回来, 啊, 还没做, 甚至还没开始想, 又隐约觉得哪里不对. 你抬头, 刚六点一刻."不是说会晚..." 你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哎你刚才是不是说今天吃什么听我的." 啊? 啥? 

反正你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已经和白警官一起飞在风里了, 他甚至还帮你加了件外套. 晚餐吃的是一家你念叨了挺久一直嫌远没机会来的海鲜饭. 好味道又将你理智回归的时间成功向后拖了一大截. 你后知后觉地发现这里头一定有什么阴谋, 要不怎么你每回试图问他是不是真的不再生气的时候, 他都要找点什么辄转移一下话题. 打死不说大概也是特警的职业素养吧, 你叹了口气, 认命地不再追问. 他要是明天还不好好回短信, 做好心理准备好好再跟他撒个娇吧.

晚上躺在床上, 你扭来扭去地往白先生怀里蹭. 白先生却回了你一句: "我的脱衣舞呢." 你背过身去拉过被子蒙住头, 想装作自己从来没说过那样的话, 最后瓮声瓮气地憋出俩字, "不会!" 身后的人此时也转过身来, 你听见耳边响起他喉咙里隐隐的笑声. 他扯下你拿来遮住脸的被子角, 伸手帮你掖好又回来圈在你腰上. "我真没生你的气, 乖乖睡觉." "嗯." 问了一下午的问题终于得到解答, 你蹭了蹭身边自家先生的下巴, 总算有些心满意足地准备睡去. 

良久, 在你觉得你都已经睡着了的时候. "我不是不相信你. 他们都比我更早认识你, 又有钱, 有活力, 有知识… 就我成天风里来风里去..." 他叹了口气, "班上的事儿处理完了我本来想自己静静, 谁知道听见你叹气, 就回来了. 我没生你的气, 我是气我自己."

你发誓你听到他说"有知识"的时候心里是有些好笑的. 不过你现在不想笑, 也不太想让他发现这些话其实你都听到了.


于是又过了好久.

       "北七, 你有我啊."


==

闽南话白痴, 发音作"北七".


一直想找个辄把这"爱称"套给小哥哥, 假装小哥哥即便知道了我是在骂他也不恼.

2017.12.30